乔家大院少一人

-唠唠叨叨,百日维新-



\性格暴躁/\柴/
\撸柴请在投食后/

No light

*这是一个Harold Finch能够重新开始人生的故事。

*CP:Nathan Ingram/Harold Finch,John Reese/Harold Finch

*设定很穿越。



『A revelation in the light of day,you can chose what stays and what fades away. 』

 

 

 

1.


Harold Finch惊醒的时候,是晚上八点一刻。


腹部传来的疼痛令他下意识地从床上撑起身体,去枕边拿取纱布和止痛片。他记得自己中枪,失血过多,紧接着出现了相应的濒死幻觉。在幻觉中他目送着陪伴他五年的挚友走向死亡,而他晕倒在安全屋的门内。

疼痛是必然的,Harold垂下眼将掌心覆盖在腹部,他已然是遍体鳞伤,他的第一个挚友给他留下了脊椎上的十二颗钢钉,第二位挚友给他留下了无法愈合的枪伤。他分不清现在究竟是谁更痛苦,被留下的生者还是离去的死者。

 

触碰会痛。

会痛?Harold猛地站起身,借着床头灯的一点淡蓝色光亮看向手掌捂住的地方,没有暗红色的子弹贯穿痕迹,手上也没有之前蹭上的血液。

 

不,这里不痛。

Harold张开手将掌心放在灯罩下,指缝很干净,也没有散发出血液的甜腥气味。或许是好心的Fusco警探或者Shaw,如果他们也被世界留下,Harold这样想着踩进地板上的拖鞋站起身。

 

不……这里也不痛。Harold惊恐地摸向自己的颈部,那里不再是褶皱不平的,仿佛恢复到了没有伤口的时期。他能偏过头,能弯下腰拾取地上的物品,能够正常的行走。Harold小幅度地将这一切全部尝试了一遍,紧接着事实告诉他,他痊愈了。

 

或者说他根本没有受到过那些伤害。

 

Harold解开扣子,腹部光滑的皮肤向他展示出不可逃避的现实——他没有中枪,至少这副身体的主人没有经历过任何枪击、爆炸、智能战争。

灵魂误入了其他人的躯体?这和他多年习得的科学思想实在是太相悖了,如果真的因为失血过多而去世,那么现在的灵魂转世论有些快的超乎神学家的想象。还有其他人,其他去世的人是否会同他一样,Nathan,Arthur,Carter,Elias,John。

现在最坏的预计是,这一切也是濒死幻觉,想个办法从这里出去或者死在这个美好的梦境里。Harold收回手按压着腹部曾经的伤口,走到折页窗前顺着边缝挑起一小段距离。

 

天啊,他知道这里。

这里是十六年前机器最初开始建立的工作室,这儿是他在工作室内的临时住所。而刚刚入夜的月光在窗上反射出了他的面容——三十五岁左右的Harold Finch。

  这,这太令人不可思议了。Harold无法确定正确时间线中的自己是否已经死亡,也无法确定现在他所看到的一切是不是真实的。如果是真实的,那么本应该在现在生存的Harold Wren去了哪里?

  Harold Finch开始祈祷这一切都是虚假的,他不能让未经历战争的Harold Wren去代替他面对死亡,他也没资格重新来过。

 

  窗外的灯光亮得有些晃眼,纽约的夜生活若今晚也未免过于热闹。Harold撤回到床边,用常备在枕边的毛巾擦拭着额头。这副躯体大概是小睡了一会儿,刚醒来时的疼痛感是因为长期不规律进食造成的腹痛,身体健全说明还没有经历爆炸。

 

现在是什么时候?

  急促的脚步声从卧室门外传来,接着就是敲击门板的闷响。

“Harold——”

 

Harold打开门的时候,他认识三十年的故友正站在面前,额头上沾满了汗水,貌似刚从很远的地方跑过来。

“Harold,出事了。”

 

最坏的开始。

 

“一架飞机。”

“不,是两驾。”

 

Harold抬头看向Nathan,张开嘴想要说出的话就这样哽在了喉咙里。

 

现在是2001年9月11日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2 )

© 乔家大院少一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